教务处

【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成才·强国有我——我院学生开展职业教育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16:19:57 浏览量:2157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营造良好职业教育氛围。学生工作处组织学院各系开展了以“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了解“大国工匠”背后的故事、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为主要内容,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英模故事、大国工匠,让学生们深受鼓舞。机车车辆系2020级学生易骏伟会后表示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为技能复合型人才;车辆工程系2021级冯欣杨同学则深深感受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表示要向大国工匠们学习,坚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运输管理系2021级学生段雨露在主题班会中说道,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青年应当用自己的汗水把祖国的明天创造的更美好;机电工程系2020级吴梓卓同学在主题班会中坚定地说:要努力用技能报国,用技术创造未来,为实现“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转变添砖加瓦。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职业教育的理解和认识,坚定“强国必定有我”的信念,学生工作处还组织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技能报国”的主题征文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演讲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