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关于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2024年度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8 10:00:02 浏览量:445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各系部(处室):

根据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关于申报2024年度课题研究项目的通知》(鄂社字 [2024]5号)申报要求,请各系部(处室)组织开展申报工作,现就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致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任务落实落地、解决职业教育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矛盾、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促进现代职业教育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为我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贡献智慧。

二、选题要求

1.选题要围绕我省职业教育服务省委重大工作部署,紧扣湖北职业教育发展中的现实与实际问题,着眼于创造性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既可参考《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2024年度课题研究选题指南》(见附件1)拟定课题,也可根据个人的自身积累、研究专长和工作实践等自主选题自拟题目。

2.课题名称的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明,避免引起歧义或争议。专业课程方面研究一般不纳入立项。

三、申报要求

1.每个项目参与人除项目负责人外,最多5人。

2.每校申报课题研究项目不超过5个。

3.以系部(处室)为单位于2024年3月20日(星期二)17:00前将申请书(附件2)及汇总表(附件3)的电子版和1份纸质版材料报至教务处,联系人:王亮,逾期不予受理。

4.其他申报要求详见附件4。

 

教务处

2024年2月28日

附件1: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2024年度课题研究选题指南

附件2:2024年度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课题研究项目申请书

附件3:2024年度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课题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4:关于申报2024年度课题研究项目的通知鄂社字 [20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