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汤逊湖校区开展实训室观摩活动助力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14-09-28 08:00:00 浏览量:10577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9月17日下午3:30,汤逊湖校区教务科廖书记带领2008年后入职教师,赴运营实训中心参加了“实习实训设备解说”观摩学习活动,设备解说由运营组高杉老师担任。

活动中,高杉老师对运营实训中心的建设背景、使用功能、教学作用以及前景展望等方面进行详尽的讲解。教师们依次参观了实训中心的售票机、闸机、屏蔽门、控制室以及城轨运营虚拟仿真演练室。该实训室可以系统的开展包括站务员、值班站长、客运值班员、行车值班员等岗位的实训内容,而且,各部分实训设备可以完成联网联动的操作,极大的吸引了教师们的兴趣。在参观城轨运营虚拟仿真演练室时,虚拟仿真系统显示的3D效果给教师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许多教师亲自动手操作,在实际操作中掌握操作流程,收到很好效果。

经过一个下午参观、实践,青年教师们表示收获颇多,比如了解了屏蔽门的类型、控制室的操作流程以及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对员工的要求等等。他们深刻体会到了课本理论与实训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为助推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学校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