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教师赴北京参加一体化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15-02-08 08:00:00 浏览量:10534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我校正处在全国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过程,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专业、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轨道交通供电专业是示范校的重点建设专业,列车驾驶员心理测试与训练为示范校特色专业。为提升教师对一体化教学改革的认识,提高教学水平,2015年1月19日—1月23日,我校选派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专业等三个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和心理学特色专业近30名教师赴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参加了一体化师资研修班。

2015年1月19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童院长代表工业技师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参加培训老师表示欢迎,与各位老师一同分享了一体化教学教改的历程与成果。接下来几天培训中,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李椿方老师,程华老师给我校教师系统讲解了一体化教学课程概念、人才培养目标制定、一体化课程标准的撰写、鱼骨图分析技术等,并带领我校老师们参观了数控、汽修、环保等实训中心。培训中,通过一体化教学示范与实践,采用课堂探讨、课堂展示、课后作业、课后总结等形式,对培训教师的一体化授课技能进行培养和锻炼。培训期间,我校领导与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领导还就示范校建设经验进行了交流。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大家实现了从教师到学员的转变,每位老师们认真听课,做好笔记,踊跃发言,积极参加讨论。这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


示范校经验交流


李椿方老师正在上课


研讨学习


和李椿方老师讨论典型工作任务和四段式描述


结业典礼


部分学员结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