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精彩纷呈汇报课 满怀梦想迎开学——教务科开展“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12 08:00:00 浏览量:10614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章科长主持活动

34日上午10时,教务科在南湖校区409教室举行“14年暑假新进教师教学汇报课”。教务科科长章柯、支部书记廖慧林、副科长李泷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汇报课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夯实新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人人汇报,新教师分别展示了个人一学期以来的进步和教学能力的提升;第二阶段,推荐出的五位新教师代表于114日在南湖校区向全体教学督导、所有指导教师、教研室主任上汇报课;第三阶段,校内展示阶段,两名新教师在开学前向全体教师上汇报课。

在校内展示活动过程中,谢欢、杨振两名教师代表新教师展示课堂教学成果,课程涉及“车辆电机学“、”“工程材料”。两位教师以其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讲课技能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风采,从他们较为准确的讲授、清晰的表达、以及媒体手段的娴熟运用中充分显示了他们用“心”授课,两节汇报展示课受到全体教师的一直好评。 

本次汇报课为新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是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一次检阅,也为全体老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