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科邀请武汉职院宋启峰来校讲座
发布时间:2015-05-21 08:00:00 浏览量:10655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会议现场图。

5月20日下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宋启峰应邀来我校作讲座。讲座的主题为“谈说课——从组织说课活动看说课”,教务科科长章柯、支部书记廖慧林、副科长李泷及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要站在人才培养的高度上说课。”宋处分别介绍了为什么说课、说什么与怎么说,为我校教师带来了全新的说课理念。在讲座中,宋处长由“慕课”“微课”等新课型引入,介绍了精品课程的建设要求,分析了职业院校教学的新趋势。同时,他结合说课的最新标准,分析了说课应有的高度与角度。他指出说课应介绍课程的定位、目标及教学设计,明确课程在专业教学中的意义和价值。

此外,宋处长讲解了课程改革和课程标准建设思路、课程定位与目标、多角色六步教学法等案例,对我校示范校建设、课程改革都有借鉴意义,全体教师深受启发。